K小护士的日常

今天病房里那个慈祥的老婆婆有点神智不清了,突然想起了您,想到你离开前,依旧用最后一点力气,爱着所有的孩子们,你那温暖的笑容,我好怀念,你那有力的大手,你离开后,再也没有谁这样我过我的手了,我好怀念,当初为什么没有多握一会儿,多感受一会儿您的温暖…
经常被病人们问:为什么会做护理这个行业,我常常会开玩笑般的说:当初填错志愿了啊!但其实细细想来,或许是冥冥中早已注定的吧。
我的太公是个医生,不出名,经营着一家位于市郊的私人诊所,生活不算富裕,但也倒过的安稳,诊所的生意也不多,基本也都是一些进城打工的人们。诊所一天也就估摸着5个不到的病人,但只要有病人,太公一定会丢下手头的工作去接待病人,即使病人可能只是一个感冒,一个咳嗽…太公的技术在我眼里可谓精湛,小时候我经常过敏,很多食物都不能吃(比如:海鲜,坚果,蛋类,奶制品…还有很多很多,大概是因为小时候太多东西没吃过所以长大后狂吃才会长到现在这么胖吧hhhhhh),馋嘴的我常常会偷吃,接下来就是过敏等着我,接下来就会麻烦太公开药。以前,家里人有个小毛小病的都会让太公看看。以前小时候我经常喜欢去太公的诊所玩,太公的诊所就在家对面,诊所不大,就三间房,具体的布局我已想不清了,只能回忆个大概,毕竟那时候才十岁左右,进门第一间是太公的诊室,再往里面走,推开一扇小门,里面是治疗室,再往里走些便是药房兼仓库了,这个药房不大,但却有很多药,每种药个数不多,就一两盒,其实现在想来挺后悔当初没有学医,直到现在才开始学医,不然就能帮着太公一起看病了
太公在我初二升初三的那个暑假离开了我们,第二年,我就考进了医学院,这会不会是太公所希望的?继续继承他的医学事业,毛糙,急躁的我或许并不是最适合这个行业的,但常常会跟病人在进行推针或吊针的时候陪他们聊聊家常,这或许是我适合护理这个行业的地方吧。
想继续在这个行业发展,像太公一样,用笑容对待每一位病患,试着去理解他们…

评论(1)